大口吃粮bot

大口咔吱吃粮 换号更新咯

食冰兽的默寒者(主摄殓)(二)

☞简直是私设如崩山倒。

☞食冰兽约瑟夫 × 默寒者卡尔

☞杰佣、黄占也会出现,请注意避雷。

☞大概似乎也许会是一个连载,具体有多长…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( ⚆ _ ⚆ )

☞就这么,能接受的开始。

☞捉虫大军启动——

☞本章有外线夜火枭伊莱的戏份,至于千年树精哈斯塔 × 夜火枭伊莱的外线……先等等叭(〃-ー-)ノ

☞伊莱原人设崩坏加载中……

☞夜火枭的形象请参照夜行枭( ´•̥ו̥` )

☞对不起我码不动了QAQ

☞评论区有前文链接(我不会说其实我不会弄文章里的链接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尔没力气了。

虽然自己在路上控制寒气形成冰笋,成功拖延了时间。但是目前藏匿的树林离自己居住的森林还有很长一段路程,而且这树林出去是一条空旷的大道,并没有什么隐藏点。

在把我往死路逼。卡尔瘫坐在地,靠着一棵树,万念俱灰。

“呐。”那颗树上传来低笑声,“找到咯。”

卡尔吓得跳起来,挥手就向声源扔去一团寒气。那人只是打了个响指,寒气便云消雾散。

默寒者诧异地瞪大了眼睛——寒气可是什么都能冰冻的!连炽热的火都不例外!

“好暴躁啊好暴躁啊。”那人依旧没有现身,只是令一些树叶“沙沙”地响了两声——似乎是移了一个位置——“不仅混的这么惨,脾气也变了不少啊……唔……还指望你可以更温柔一点呢。”

“你是在挑衅我吗?”卡尔压了压自己莫名其妙窜起来的脾气——不知怎么,他觉得正在与自己说话的人十分欠揍。

“论打架,还轮不到你打我。”树上的人咂咂嘴,“可别忘了……哦……忘了才对。枭火是不会出差错的。”

“说了这么多,你不觉得自己该露露脸吗?”

树叶又是一阵骚动,一个黑影从树上跃下,稳稳地站在卡尔面前——

是个男生,和卡尔差不多大,甚至比卡尔还高了半个头。他穿着一件部分由银色羽毛编成的斗篷,斗篷底下则是黑色的袍子,袍边在黑色的靴面上悬着;脸上戴着黑色面罩,眼部有莹莹的蓝光,面罩前摇晃着黑色的发丝;脸上有泪水一样的冰色花纹,散发着若隐若现的光,在黑暗中乍一看还以为是鬼火。

“怎么样,满意了吗?”那男生挑着嘴角。

“……”卡尔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撤开一脚,眼中有少见的凶光。

是夜火枭,默寒者的大敌。

准确来说,夜火枭并不是人类,而是枭妖。

但是关于夜火枭的真实起源只有传说,没有正史,所有野史的开头都是很通俗的——

传说……有一只枭妖招惹了一只千年树精,树精逼迫他吃下了一颗夜火果。而夜火果是极阳的果实,如果不经过处理就贸然吃下,果实内的阳气会化为夜火点燃生物机体。

其实那只树精的本意也就是要枭妖死。只是他一时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毒药,就随手拿了个夜火果,却未曾想到会有生物度过夜火的淬炼,与夜火共生。

后来的也就很俗套了——什么夜火枭逃出来,什么夺得雌性枭妖的芳心,什么夜火枭基因从此流传。

但是这本身也是野史的一个纰漏——既然夜火枭基因从此流传,那为什么夜火枭如此稀少乃至成为稀世物种?

不过默寒者现在没多少时间管这些东西,性命比一切都重要——什么夜火枭稀世问题,先等脱身再说吧!!

不过面前这男生没有攻击的意思,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,又趴在地上听了听,最后丢给卡尔一句话:“冷静,来帮你的。”

默寒者抿了抿嘴唇,依旧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伸着尖爪子,眼中的凶光分明在说:“谁知道你的话里掺了多少水?!”

“有马蹄声。”夜火枭指指地面,压低声音,“至少我现在没有攻击你的意思,先把我俩刚刚结的梁子放放,保个命。不然你把那一群人招过来,我抓着枭就飞哦。”

卡尔犹豫了一下。最后还是性命至上,他不情不愿地收起战斗架势,等着那一群人过去。

那个夜火枭依然趴在地上听,神色却越发凌厉。他突然站起身,带点恼怒的情绪:“你到底有没有信我?!”

“没有。”卡尔很倔强地瞪回去。

“你这人是真讨厌!”男生压低声音吼了一句,“主人真的看错你了!还特地派我来救你!!你现在快走!他们已经跟着你的寒气找过来了!”

“你主人是谁?”

“跟你没什么关系!”夜火枭不满地背过身,开始布置枭火陷阱,“我主人天天念叨你,什么‘不知道卡尔睡了没有’,什么‘这个约定和卡尔有关’,一大堆的!”

“我没见过你主人。”卡尔回答道,“我也没和任何人有过约定。”

“我管你见没见过。”夜火枭明显被卡尔惹毛,但因为主人的命令不能发作,“快走快走快走,枭火范围很大的!到时候杀了你我可不管!”

“……”默寒者用脚尖蹭蹭地上的草皮,有一点点心虚——看来这个夜火枭真的是来救自己的,“那……那我先走了……?”

看见卡尔的语气突然弱下来,夜火枭松了口气,挥挥手:“快走快走快走,刚刚信了不就好了吗……真是的……对了,他们既然能抓默寒者,初级枭火阵肯定困不了多久。顶不住了我就带枭在空中拦截,到时候跟在你后面混战你可不要慌。”

“呃……知道了。”

“还有一个保命的,就是过了这片林子和那条大道,你要是撑不住了就喊哈斯塔。要大点声,他年纪大了,耳背。”夜火枭有一些调侃的意味。

“那我……那我走了。”

马蹄声远远传来。

“快走!别叽歪了!”

草皮底下有隐隐的紫黑色,蠢蠢欲动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